阿克苏信息港
健康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太阳报行贿门再伤默多克

发布时间:2019-10-13 02:23:31 编辑:笔名

《太阳报》“行贿门”再伤默多克

英国畅销小报《太阳报》5名雇员11日因涉嫌向警方及官员行贿以套取线索,遭到逮捕。这让英国小报窃听丑闻从《世界报》蔓延到默多克集团在英国的另一家重要纸媒《太阳报》。12日,集团掌门人老默多克已飞速赶往伦敦灭火,但他表示不会就此停止出版《太阳报》。有媒体分析称,随着《太阳报》陷入丑闻,英国民众从此很难再相信媒体有自我约束的职业道德。

伦敦和肯特郡两地的警方证实,警方11日拘捕的《太阳报》员工中,包括该报副总编杰夫·韦伯斯特、首席约翰·凯伊、图片主编约翰·爱德华兹、首席国际尼克·帕克、主编约翰·斯特吉斯。此外,英国国防部一名职员及其在英国陆军部服役的丈夫当天也被警方拘捕,另有一名在萨里郡警署工作的现役警官也被捕,这3人涉嫌接受媒体的贿赂等不当行为。这也是英国军方首次被发现直接卷入媒体非法从业丑闻。但英国国防部对正在进行的调查不予置评。

据悉,这项搜查行动始于2010年6月。《纽约时报》11日说,2010年6月20日,英国警方已有证据显示,集团旗下的小报向警察行贿。英国警方之前至少已逮捕了20人,其中半数来自《太阳报》。

据英国《经济学家》报道,2003年,时任《太阳报》总编、后来作为国际负责人在窃听丑闻中辞职的丽贝卡·布鲁克斯当时在接受议员质询时就承认“曾为了获取信息向警方付过钱”。而她在《太阳报》的继任者安迪·卡尔森去年也承认“报社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向警方买过一些信息”。《经济学家》称,这次事件已将默多克旗下小报从窃听这样不道德的行为,上升到贿赂警方、军方的非法行为,让民众再也无法相信媒体的自律。虽然警方尚未透露更多详情,但早前负责调查英国小报窃听事件的工党议员克里斯·布莱恩特11日表示,“如果顺着发生在《世界报》的逻辑线索摸下去,就该知道《太阳报》出了什么问题,它要么被关闭,要么就该换个新东家了”。

集团11日发表声明,证实5名职员被捕。但集团管理层强调,先前已为调查小组提供了有关信息,并且针对逮捕行动立即采取了法律上的对应措施。声明还说,集团承诺并保证,过去那种由个人进行的采集的做法是不能接受的,也不会再次出现。

创办于1964年的《太阳报》坐落在伦敦东区的媒体重镇沃平,在过去数十年里,与《太阳报》一起办公的还有《世界报》、《泰晤士报》及《星期日泰晤士报》。按照英国报纸性质的划分,正好是“两大两小”,前两者内容通俗,是英国老百姓每天不可缺少的小报。而后两者则以严肃内容着称,读者多是英国中产阶级。《太阳报》至今每天的销量仍高达280万份,是仅次于德国《图片报》的世界最有影响力的小报。1997年,《太阳报》赫然登出“我们支持工党”这样简洁有力的标语,将年轻的工党领袖布莱尔捧进唐宁街10号。在2010年孟买恐怖袭击发生后,《太阳报》曾用超大号字体写下了让每个英国人都“无法接受的”头版标题《极端主义分子说,英国人必须留下!》,这让看了报纸的英国人无不盯着首相和大臣们的表态,看政府如何保护英国人的安全,一些英国公务员私下调侃说,《太阳报》都快成了英国的“第二外交部”。

《太阳报》总编莫汉11日表示,“对当天警方的逮捕行动感到震惊,并决心在困难时期继续领导这家报纸”。莫汉说,他和员工们现在把精力都放在新一期报纸的出版上。但《每日电讯报》11日说,《太阳报》这次被捕员工俨然是一支最精英的媒体团队,失去了这些左膀右臂,《太阳报》已经失去光芒。

《太阳报》被认为正陷入了1969年老默多克接手以来最为困难的时期。英国广播公司12日说,老默多克闻讯后,决定从美国迅速飞往伦敦召开公司紧急会议。有知情人士猜测说,老默多克很有可能“像把一块肥肉扔向狮群”一样,忍痛割爱宣布关闭《太阳报》,但集团已发布声明否认了这种推断,并强调眼下的情况与去年决定关闭《世界报》完全是两回事。

但英国时事评论员马克斯·克里福德认为,《太阳报》恐怕摆脱不了关门的命运。英国《每日邮报》引述他的话说,“关闭《太阳报》其实也没什么不好,因为这份报纸并没有给集团带来丰厚利润,况且如果行贿事件继续发酵,那么《太阳报》犯下的贿赂警方的错误,远比《世界报》的窃听行为恶劣,它将必须从这个国家消失”。(纪双城)

小程序加盟
微商城哪家有
微商城在哪开
友情链接